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2-10-01 13:40:40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等出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贵州省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遵义市隆重举行。省党政军领导同各族各界代表一起,来到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凝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领导李元平、卢雍政、吴强、谭炯、时玉宝、陈少波、李辉、慕德贵等出席仪式。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李睿主持仪式。

  红军山烈士陵园苍松翠柏环抱,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纪念碑正前方,由社会各界敬献的7个大型花篮整齐排列,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十分醒目,寄托着对英烈的深情追思。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面向纪念碑肃然站立。

  上午10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人民英雄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队礼。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4名礼兵抬起7个大型花篮正步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谌贻琴缓步行至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省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英烈们表达崇高敬意。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遵义市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和各族各界代表参加。(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