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万里归途》带热国庆假期电影市场

2022-10-03 14:00:10  来源: 贵州日报

  国庆假期刚开始,贵州电影市场出现观影小热潮。国产电影《万里归途》《平凡英雄》《我是霸王龙》《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等影片,在电影市场上占据前几把交椅。除了导演和主演的影响力、故事的张力外,疫情防控不远游的背景下,观影热情得到激发,也是观影出现小热潮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了受疫情影响的贵阳、毕节影院暂停营业外,贵州其它7个市州的影院仍正常排片。从排片的情况来看,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一路领跑,观众津津乐道导演饶晓志是贵州人。

  六盘水观众看好的电影均为国产片,《万里归途》拉动整个市场,喜剧动画《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紧跟其后,然后是喜剧片《哥,你好》、剧情片《平凡英雄》、爱情喜剧片《还是觉得你最好》。

  遵义电影市场在国庆长假第一天有不俗表现,《万里归途》《撼沙》《我是霸王龙》3部影片吸睛量最大。安顺、黔南、黔西南、黔东南的观影情形与六盘水差不多,排在第一的仍是《万里归途》,接着是《哥,你好》《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平凡英雄》《还是觉得你最好》。

  星空电影院线是贵州唯一的本土院线。据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然介绍,10月1日,星空电影院线票房为11.7万元,观影总人次3165人次,影片排名前三的电影是《万里归途》《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搜救》。“从观影的人数来看,《万里归途》的表现最好。纵观这几年上映的片子,国产片的吸睛力还是很强的,一些国产片不亚于外国大片,除了导演、演员的影响外,故事讲得好,是观众愿意为国产电影买单的第一要素。”潘然说。

  国产片受欢迎,“我的祖国”这个感情纽带起主导作用。“看《万里归途》,让人觉得即便身在异国他乡,每个公民的背后都有着强大祖国的支撑和关爱。”遵义观众李先生说,当变故来临,祖国会在第一时间采取拯救行动。这部片子无论是故事、表演、画面,还是音乐、美术、剪辑都很到位。“还有一点,导演饶晓志和主演李雪健是我们贵州人,当然更应该支持了。”

  据了解,《万里归途》改编自真实故事,揭秘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远比公开报道中更惊险、更艰难。其导演饶晓志是贵州人,曾就读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他之前执导的《无名之辈》获第10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最佳影片,饶晓志凭借该片入围第10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青年导演。

  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万里归途》30日上映,两天已收获过亿票房,全国累计观影人次超过226万。贵州星空电影院线提供的数据表明,《万里归途》10月1日当天冲锋在前,带领一批国产片向前迅跑,预计未来几天这一态势将得以保持。(记者 陆青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