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电商助力“中国猕猴桃之乡”拓宽销路

2022-10-03 14:06: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3日电 连日来,在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的贵州省修文县,猕猴桃进入收获季。为降低疫情影响,确保果子不滞销、果农收益有保障,当地多部门积极借助电商拓宽销路。

  修文县商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全县猕猴桃种植户、快递物流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寄递工作,仅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今年在整个修文猕猴桃市场上,就投放六个常驻点,其目的是就近发运猕猴桃,确保果品新鲜。

  同时,修文县还依托京东、淘宝、抖音、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开启“一公司多店”“一店多品”“一品多销”模式。县商务局开设线上服务渠道和微信服务群,为种植户、电商企业、采购企业提供电商指导、产品对接、快递对接等服务。

  国庆前夕,修文县农业农村局也专门召集猕猴桃线上、线下经销商代表20余名,倾听他们往年销售情况、今年销售渠道、收购单价、收购计划、需协调解决的难题等情况,并现场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

  据了解,下一步修文县将继续完善“修文甄选”供应链平台商品信息,为全县主播、网店等提供产品代发服务,积极建设电商云仓,降低经营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刘珊珊 伍维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