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深圳港在贵州设立无水港 蛇口、妈湾、赤湾贵阳内陆港挂牌

2022-10-04 15:59:58  来源: 贵州日报

深圳港在贵州设立无水港

蛇口、妈湾、赤湾贵阳内陆港挂牌

  记者从贵州铁投集团获悉,9月29日,深圳蛇口、妈湾、赤湾贵阳内陆港挂牌仪式在贵阳国际陆港举行,标志着贵阳国际陆港正式成为招商港口深西港区的内陆港。

  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推动深圳港在贵州设立无水港,贵州铁投集团在与招商局港口集团湛江港战略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与其他港口的合作,实现蛇口港、妈湾港、赤湾港在贵阳国际陆港挂牌。

  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深西港区海铁联运服务延伸的第16个内陆城市,此举将进一步丰富贵州出口企业的物流途径,让贵州出口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大港的功能和服务。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港口的集聚辐射能力,延伸港口服务功能,加速深西港区与内陆港无缝对接,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贵州每年通过招商港口深西港区蛇口、妈湾、赤湾进出口额达到总额的10%以上,深西港区是目前贵州出口东亚、澳洲及西亚主要港口,长期服务贵州轮胎、贵州钢绳、海信电视等重点企业。

  贵州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深西港区贵阳内陆港的落地,将有效促进深西港区与内陆货源深度整合,以多式联运和全程服务为特色,有效发挥黔粤通道干线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港口整体竞争力,为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贵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物流保障。(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