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06 11:48:25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炳军讲话 时光辉主持

  10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会议,有关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持续奋战,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很重。疫情防控必须严防死守,坚决确保不反弹。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毕节市务必尽快扑灭疫情,贵阳市务必巩固好防控成果,各市州务必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全省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提级指挥、坐镇指挥、靠前指挥,迅速调集资源、组织力量投入战斗,真正做到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快补齐核酸检测、隔离房间、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防控队伍等短板,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必须盯死看牢,坚决确保不出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八个严防”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较真碰硬、严督实导,更好发现和解决问题,真正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各地各部门要担当尽责,聚焦安全稳定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线上线下联动,强化应急值守,有力打击治理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稳定事件的发生。

  会议要求,经济大盘必须全力稳住,坚决确保不掉队。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拿出更大的干劲、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亲自协调,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各市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