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运动相伴小长假 户外室内花样多

2022-10-06 11:48:00  来源: 贵州日报

  秋高气爽,天气晴好,国庆小长假行至第五天,打开朋友圈满屏都是户外露营的人们。约上三五好友或举家出行,从百花湖到鸭池河,只要有山有水的地方,布满了户外天幕,各色帐篷高高低低地扎着,也成了一道独特的假日风景。

  9月30日恢复门店经营的贵阳迪卡侬,连日来户外露营装备销售火爆,同比增长60%。而位于息烽的阿曼达·贝拉山营地,自10月2日恢复营业以来,天天满营。“不管怎么说,还是想出去透透气,像露营这样置身天地间的放松方式,既安全又舒适。”发出感慨的人们组成了假日里的露营大军,在近郊的森涧溪谷、湖泊温泉、草地牧场间安营扎寨、烧烤野餐,花样解锁“露营”。

  运动相伴国庆小长假,却不止户外露营一种玩法。在贵阳阅山湖湿地公园,游你船艇运动俱乐部的国庆趣味水上欢乐季吸引了都市年轻一族。从趣味十足的皮划艇体验到城市皮划艇欢乐赛,从火爆全网的电动冲浪板到背包船微旅行,湖边的草地上还有不受年龄限制、玩法多样的芬兰撞柱,起源于瑞典的Waboba系列户外运动等。“国庆假期,都市人很享受用自己的方式与自然对话。”俱乐部负责人龙丽说。

  假日里,有人喜欢跋山涉水,有人习惯居家养心。随着越来越多新奇有趣的潮流运动打破体育与家门口微旅行的界限,融合了足球、篮球、橄榄球等项目特点的飞盘运动,是当下的社区运动“明星”。“9月的居家生活增进了小区内的邻里关系,大家就约着国庆一起玩飞盘,带着孩子们跑跑跳跳,工作这么多年感觉又回了大学。”家住观山湖区融创小区的贺先生说。

  而只要摊开一张瑜伽垫就可以开启身体与心灵的旅程,则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瑜伽爱好者李女士表示,国庆每天都跟着Keep线上教学练习瑜伽,希望在假期结束之前,调整状态元气满满地迎接新一轮工作。(记者 曹雯)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