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寄宿制学校 明起逐步恢复线下教学

2022-10-07 13:51:40  来源: 贵阳日报

  根据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实际,10月8日起,贵阳全寄宿学校及学生将逐步恢复线下教学,走读学校暂不组织学生返校,继续线上教学。

  根据安排,云岩区、花溪区、乌当区寄宿制高中学校拟组织高三年级学生于10月7日返校、10月8日上课。全市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寄宿制初中学校、寄宿制中职学校拟组织学生于10月9日返校、10月10日上课。10月3日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返校的高三年级寄宿制学生于10月9日返校。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要对辖区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工作进行验收评估,督促学校及时整改完善,消除风险隐患,做好返校准备工作。同时,做好联动,完善教育、卫健、疾控、学校、公安等部门“点对点”协作机制,根据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返校前,各学校要连续7天监测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行动轨迹及其他异常情况,分类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做到返校师生员工底数清、情况明,要摸排清、跟踪好、管到位。

  要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所有师生员工进校前需完成三天三检且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在24小时内,结果均为阴性,到校后再进行一次抗原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方可返校。

  达不到疫情防控健康要求的人员不得返岗。师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不进不出”,做到专人负责。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确需入校的,严格测温,核验健康码、场所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各校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召开、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和活动,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停止开展50人以上涉及跨校间的会议和活动。(记者 罗海兰)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