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磷化集团一重大项目试车成功 投资8.3亿元年产值30亿元

2022-10-12 14:41: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2日电(黄勇)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磷股份公司建设的开阳40万吨/年湿法净化磷酸项目,近日试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通过建设本项目,贵州磷化集团将整体形成16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的年产能,占世界湿法净化磷酸市场20%,在全国湿法净化磷酸市场份额中占绝对优势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开阳年产4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外景。新华网发(文军 摄)

  开阳40万吨/年湿法净化磷酸项目是贵州省“工业倍增行动”的重点项目,总投资8.3亿多元,项目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年产值约30亿元。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湿法净化磷酸“微反应萃取技术”,可大大减少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开磷股份公司严格把控安全、环保和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产。10月8日,实现了系统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

  开阳年产4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外景。新华网发(文军 摄)

  开阳40万吨/年湿法净化磷酸项目,是贵州磷化集团成立以来,开磷板块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转型升级项目,也是贵州磷化集团夯实巩固中上游供应链全球领先地位的重要支撑项目,对贵州磷化集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在此前,贵州磷化集团已在贵州福泉、四川达州、福建上杭建成湿法净化磷酸项目3个,年产能超100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

  开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开磷股份公司磷矿资源优势,大幅提升磷资源附加值,与已经投产的2×250万吨/年选矿项目和年内即将投产的电池级磷酸一铵、消防级磷酸一铵、饲料级磷酸氢钙等项目产生联动规模效应,有力改变开磷股份公司“肥大化小”的局面,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在贵州磷化集团“双赛道”实战中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今年1至9月,贵州磷化集团利润总额38.6亿元,同比增长164.54%。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