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2-10-22 08:42: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2日电(卢志佳)10月21日,“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贵阳市白云区举行。据悉,这是贵州省首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标志着贵州省筹建国家级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10月21日,贵州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巍为创新中心授牌。新华网 卢志佳 摄

  5月,贵州省印发的《2022年推进贵州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支持贵州磷化集团作为牵头单位筹建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

  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主任、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三可在现场介绍,创新中心筹建工作自年初启动以来,迅速确定组织架构,组建了由磷化集团、宁德时代、中伟股份等10家新能源材料企业及厦门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3所高校共同组成的创新联盟,并设立了技术专家委员会,制定技术路线图,为中心及时落地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1日,科研人员在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实验室工作。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杨三可介绍,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将围绕磷、氟等相关领域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与开发,努力突破产业链关键技术屏障,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和专有技术,通过市场机制实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创新中心已开展7大自主创新项目研发,部分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

  10月21日,科研人员在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实验室工作。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杨三可表示,创新中心下一步将聚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领域,联合国内企业建设以新能源材料为核心,支撑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各个方面的融合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最终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材料技术创新策源地,为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