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闲置设施“再利用”,农户收入“再增加”

2022-10-26 18:35:38  来源: 平塘县烟草专卖局

  近年以来,平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合作社+农业服务中心+农户”模式,积极探索烤烟基础设施综合利用,努力增加农户收入,让牙舟镇场坝村村民尝到了甜头。

  8月31日,再到牙舟镇场坝村育苗工场,一进大棚,成熟的螺丝椒挂满枝头,村民们忙着采摘、装篮,汗水湿透了衣裳,大家伙喜不自禁。

  育苗大棚试种的螺丝椒品种为陇椒,该品种既抗热也耐低温,适应性强,座果性好,是一种理想辣椒品种。合作社今年想不到在闲置的烤烟育苗大棚里种植螺丝椒产量这么好。

  村民陈朝敏笑呵呵地说:“之前我们参加烤烟育苗、移栽、打顶、采摘等活路,现在烤烟烤完了,合作社又请我们来大棚干活,播种、栽苗、打枝、掐芽,我们都在干,一天又是80到100元。”

  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石文奉介绍,今年用烤烟育苗大棚试种的螺丝椒单株产量达到了5斤,亩产量达7500斤。按市场价每斤2.5元计算,3亩螺丝椒预估总产量22500斤,产值达5.6万余元。

  合作社负责人说,“采收了几批,市场认可度很好,它的单棵重一两到二两不等,从产量上来讲,应该是要比以前普通辣椒高,市场价格也还算可以。”

  目前,合作社还在大棚试种了白黄瓜、黑皮冬瓜、丝瓜、红薯等农作物,长势都非常好。(韦品胜 杨秀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