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空管分局“走进台站”交流分享活动开展

2022-10-27 14:49:02  来源: 贵州空管分局

  “我们刚参加工作就在台站上。建台之初,环境条件比较恶劣,可以说是荒山野岭,我们就自己开荒种树、整理环境,一步一步把台站慢慢完善起来。台上的每一片土地对我们来说都是有感情的,现在条件越来越好,就更应该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台站建成更美丽的家园。”在台站工作了近30年的黔西导航台台长孟观庆,在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贵州分局(简称贵州空管分局)“走进台站”交流分享活动中讲述了这些年台站值守工作中的故事和心路历程。

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贵州空管分局供图)

  为更好地展示和传承台站文化,借鉴优秀台站的运行管理方法,加强台站间的交流共建,日前,贵州空管分局在龙洞堡雷达站开展“走进台站”交流分享活动。

  贵州空管分局所辖主要台站共计10个,包括5个雷达站、2个甚高频遥控台、2个导航台及1个气象雷达站,空域覆盖面积超过18万平方公里,为西南、中南管制区提供持续可靠的信号支持。

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贵州空管分局供图)

  活动中,各台站通过PPT讲解和视频展示的形式进行台站介绍。从台站建设历史、台站管理理念、台站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

  贵州空管分局副局长苏捷在和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互动后,鼓励大家以良好心态面对台站值守工作中的苦和乐,把台站精神和文化传承下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做好空管事业发展中的一颗关键“螺丝钉”。

  贵州空管分局局长张志东在总结发言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和期盼:一是做好台站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提炼出台站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应用到各岗位;二是关心关爱台站值守人员,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不要使台站成为一座“孤岛”;三是“同呼吸、共命运”,凝聚台站力量、共保运行安全。(矫倩倩)

参与交流分享活动人员合影。(贵州空管分局供图)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