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定:高粱垂红穗 颗粒饱满归仓时

2022-10-30 14:51: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30日电 金秋十月正是高粱采收的时节,在贵定县新巴镇新华村有机高粱种植示范基地里,火红的高粱迎风摇曳,犹如漫天云霞,成熟的高粱穗穗饱满,等待着收割归仓。村民们穿梭其中,忙着收割、脱粒、装袋、归仓,现场一片繁忙。

    据了解,新华村高粱基地种植面积600亩,今年亩产量预计达到350公斤,亩产值达到3500元。基地采用订单式销售,与茅台镇酿酒企业签订产销合同。

  新巴镇新华村有机高粱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吴攀峰介绍:“基地今年高粱产量很好,按照现在的收割速度,大概一个星期就能收完,然后发到仁怀等地。明年在田间管理上改进一下,产量应该会更好。”

  新华村通过“酿酒企业+党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高粱规模种植生产,精准对接市场,把高粱产业打造成农民增收、群众致富的重要产业,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1200人次,收入达15万余元。

  新巴镇新华村村委会副主任陈杨说:“新华村有机高粱种植基地采用‘油茶+高粱’的套种模式来发展产业,一地两用,助农增收,村民务工、流转土地都有收入。”

 

 

  近年来,新巴镇因地制宜调整和优化种植生产布局,不断推动种植朝着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提升土地利用率、产出率,力争实现更高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杨兰 黄欣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