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推动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2-11-01 09:38:24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州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推动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10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医科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面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等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教育、卫生健康整体水平“双提升”行动,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贵州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副省长郭锡文参加。

  李炳军首先来到贵州医科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能力,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医疗卫生人才。在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李炳军深入了解教学科研和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力度,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李炳军与学校负责人、专家学者和教师学生代表等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李炳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高校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李炳军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全省教育、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实施教育、卫生健康整体水平“双提升”行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贵州医科大学要抢抓省属高校布局调整优化机遇,高质量推进“一校一址”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医疗水平,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李炳军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推动全省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贵州医科大学班子成员及专家学者、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