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农村公路系上“安全带”

2022-11-01 10:51:44  来源: 贵州日报

  “波形梁护栏立柱壁厚抽查检测达标”“波形梁护栏横梁中心高度抽查检测达标”……近日,在遵义市新蒲新区永乐镇万家山附近,新蒲新区发改局验收组一边对道路工程设施进行测量,一边公布结果。在道路一旁,鲜明的蓝色防护栏蜿蜒而上,在崎岖的山路中划出了一条“安全带”。

  今年年初,新蒲新区将87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纳入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2月开始施工,涉及新中街道、礼仪街道、新蒲街道、喇叭镇、虾子镇、永乐镇、新舟镇共33条道路。

  该工程为农村公路增设了波形护栏、钢筋混凝土护栏、减速带、凸面镜、警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共投入资金约1140万元,今年9月完工后进入验收阶段。

  截至目前,新蒲新区已建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00.33公里。“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安防能力,推进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提档升级,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舒心。”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我们还将对设施的养护进行监督指导,让这些安全设施不但用得好,还要‘守’得好。”(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祝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