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台镇上坪村村企合作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2-11-01 11:12:49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仁怀市茅台镇上坪村发挥辖区企业众多、集体闲置资源丰富等优势,通过村企合作、盘活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

  在村党支部引领下,上坪村成立了仁怀市创净综合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8万元购买了1辆垃圾清运车,与辖区内116家酒类企业达成协议,按照每月650元,收运酒企生活垃圾,在解决了9人就业的同时,还实现了每年60万元的盈收。

  此外,该村还以闲置土地、房屋折价入股,与客商一起开办物流公司、餐饮店,将新华村民组一栋闲置楼房租赁给企业生产粬药,将新华村民组、坳口村民组两处闲置山塘分别承租给河西水厂和大堰灌水厂用作供水周转池。预计今年,该村年经营收入和村集体经济积累双双突破百万元。(通讯员 王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