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检察院“两长”座谈共话企业合规

2022-11-01 10:59:54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促进企业依法依规,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正安县人民检察院近日以党建为引领,召开企业合规专题“两长”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检察机关挂点联系民营企业及其他行业领域等24家企业代表参会。

  检察干警向企业介绍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行业实际,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对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在依法履行职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开展专项工作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以企业合规改革为契机,积极主动护航该县“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专项工作重点在企业合规,该院决定建立正安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并制定相应的配套机制,因地制宜打造企业合规的“正安样板”。

  该检察院将聚焦本地吉他产销、石材加工、页岩气开发、绿色食品加工等行业,坚持“1+1模式”即一个个案合规+一个行业合规指引,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合规一个行业的良好效果。同时,该院将继续坚持“办案四化”机制体制建设,通过科学管理办案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扎实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实、更优的检察服务。(叶小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