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坛厂街道夯实街道新型城镇化建设基础

2022-11-01 10:48:46  来源: 贵州日报

  “感谢社区党组织和怀庄酒业集团党委,是你们无私的帮助才能让我安心追逐我的大学梦。”日前,在仁怀市坛厂街道樟柏社区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上,考入厦门大学的困难学子刘菊说道。她与社区其他20名考上大学的学子,每人领到了5000元资助金。

  “从2021年以来,街道聚焦非公群体党建,创新实施“益企工作法”,发起“点亮微心愿·争做暖‘莘’人”公益项目、区域党建联盟·人才干部联育等共建共享项目,加强党组织对非公企业的引领和关爱,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不断夯实街道新型城镇化建设基础。”坛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仁怀市经开区发展的主战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区域,坛厂街道在坛厂高速下站口设立“酒都追梦驿站”“货运司机服务点”,货车司机在这里不仅可以吃饭、休息,还可以做核酸检测。

  该街道各村(社区)党支部与辖区企业通过联盟结对共建等,引领辖区非公群体积极参与爱心助学、帮贫帮困等公益活动,探索“新业态+社区”党建融合体,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在街道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资教助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徐春燕 邹利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