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铁·阅花溪签约清华中学 共建超级教育体系

2022-11-01 10:52:51  来源: 中铁·阅花溪

  近日,中铁·阅花溪与清华中学在天空岛艺术公园示范区正式签约,阅花溪将携手清华中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营造优质教育氛围,助力孩子未来成长。

  清华中学作为贵州省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中学,创建于1938年。80余年办学经验,清华中学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校训,始终站在我国教育改革的前列,在学制、课程、教材研究和实验等方面不断探索,积累了厚实的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基础。中铁·阅花溪与清华中学将携手并进,放眼未来,共同领航下一代。

  随着清华中学的入驻,阅花溪的超级教育体系也将逐步完善。阅花溪从孩子成长轨迹出发,营造12年一站式超级教育体系,涵盖基础教育、拓展教育、成长教育三大板块,从课堂到户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维能力。

  基础教育,拟规划知名公立幼儿园、清华小学、清华中学的全龄课堂。中小学校规划班级72个,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配备运动场、篮球场、体育馆、植物园、排球场、学农园地、图书馆等配套,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串联互动、绿色生态的未来学校示范领地。

(效果图)

  拓展教育,将联动贵州画院、名人绘画工作室、贵州大学等IP开设艺术教育,拓宽国际艺术视野,熏陶审美。同时将引入孙继海太阳体育公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成长教育,将在十里河滩、营地公园等校外实践场所开展营地教育,把生态课堂搬进公园,在探索中收获成长,帮助孩子塑造品格、意志与精神。

  阅花溪超级教育体系,是对传统课堂概念进行深化和变革,提供学生互动交流、熏陶感化的一体化课程,实现协同育人的教育新生态。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学生道德品质、培育学习能力、锻炼身心健康、熏陶艺术审美,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教育,是一个城市进步的灵魂,亦是每一个家庭的重要课题。中铁·阅花溪以领先的超级教育体系,兑现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护航,让超级公园城市的宏伟构想再度丰满,为城市造就更好的居住体验。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