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交通管理部门持续巩固交通文明建设成果

2022-11-01 16:31:43  来源: 遵义日报

礼让斑马线 守住安全线

我市交通管理部门持续巩固交通文明建设成果

  近年来,我市交通管理部门始终将“礼让斑马线”宣传与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持续巩固交通文明建设成果。

  近日,记者在中心城区走访发现,“礼让斑马线”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红花岗区东欣大道一路口,不少市民正从斑马线上经过,缓缓驶来的机动车均停在了1米远处,期间并未有驾驶员按喇叭催促行人。见车辆礼让,市民纷纷加快脚步通过斑马线。待行人离开,车辆才有序驶离。

  “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应遵守交通法规,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私家车车主宦萱丽说,遇到斑马线主动停车礼让行人,已成了她的一种自觉行为。

  围绕“礼让斑马线”主题,我市交通管理部门不断提升宣传“软实力”,精心策划组织系列专题活动,推动让行规则社会熟知,同时针对中心城区的景点、商场等人流量较大路段,安装了自助式红绿灯,设置了安全宣传标语,让行人通过斑马线更安全,车辆通行更高效。

  在汇川区南京路,城市交警二大队试点设置了“地面警示”+“空中警示”斑马线,进一步强化斑马线的提示警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播州区遵南大道,城市交警五大队施划了“彩色斑马线”,以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斑马线一头连着文明,一头牵着安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交通文明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探索更为高效的道路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切实规范交通参与者的行为;在无信号控制的路口增设减速、注意行人等提示警示标志标线,引导机动车驾驶人把礼让斑马线变成一种日常习惯。(记者 何骥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