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开展“非遗进校园”竹雕工艺培训

2022-11-01 16:00:33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由赤水市文化旅游局主办,赤水市文化馆、赤水市神雕竹艺厂承办的赤水市2022年“非遗进校园”竹雕工艺培训班在赤水市中等职业学校卢华英大师工作室开班。

  近年来,为有效提升非遗保护成果,积极推动非遗文化在校园内的普及和传承,不断提高中职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为乡村振兴培养后备职业技能人才,有序推动传统工艺传承发展,赤水市持续举办“非遗进校园”竹雕工艺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班由竹雕工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卢华英及相关竹艺师进行授课,培训学员40人,培训时间持续到12月25日。培训将充分整合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和兴趣班时间,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让学员们充分掌握竹雕雕刻的基本技能,学会选材、用刀、贴图、绘画、刮青等雕刻技法,能够熟练雕刻笔筒、竹杯、发簪等竹雕作品,使学员具备一定的作品产出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争当非遗传承人,立足赤水竹资源禀赋,把竹雕工艺这门非遗技艺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