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举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

2022-11-01 16:02:38  来源: 遵义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才服务工作水平,近日,由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遵义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举行。

  研讨会上,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干部学院副教授,遵义历届创业大赛总决赛主评委、点评专家金明雄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新经济时代企业人才开发与管理新路径给大家进行了讲解。遵义市发改委第三产业科经济师李宜橙从《产业政策及项目申报》向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在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踊跃提问,各专业人士负责人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从研讨会上记者获悉,今年我市高度重视人才招引和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截至目前,我市已签约引进高端人才236人。遵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集聚了一批重点人力资源企业。今年截至目前,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现产值3.6亿元,实现税收245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和路径,立足遵义市情,通过定期举办组织人力资源培训、职业规划、创业辅导、人才服务、学习研讨等常态化服务,为疫情防控下有组织劳务输出、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提供指导,真正搭建起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各用人单位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资源。(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