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司法局司法帮困暖人心

2022-11-01 16:32:08  来源: 遵义日报

  “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送我去医院检查身体。”近日,仁怀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将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送医检查后护送回家,并叮嘱护理人员要照顾好周某某的生活起居,得到帮助的周某某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周某某因贩毒被判,因其患有严重疾病,于2021年10月14日被决定暂予监外执行。周某某年事已高,家庭经济困难,无亲属照顾,个人独居。仁怀市社区矫正管理局了解情况后,立即成立了应急小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送周某某到指定医院进行病情复查,并从社区矫正专项工作经费中支出病情复查检查鉴定费用,从而缓解了周某某的困难。

  据悉,今年以来,仁怀市在开展在册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复查工作中,将严重疾病和生活困难人员作为排查的重点方向。

  “通过定期报告、思想汇报、个别谈话教育、社区矫正小组走访等方式,我们掌握了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了他们当前的主要困难。”仁怀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实地走访核实患有严重疾病和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深入分析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困难的主要原因,逐人制定帮扶方案,对无劳动能力且无生活来源或是因重大疾病致生活困难的人员,帮助其申请民政救助和特困办理。

  此外,仁怀市司法局和仁怀市卫生健康局、仁怀市人民医院建立了联动机制,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保外就医矫正对象实地病情鉴别,对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免收鉴定费,减轻矫正对象生活负担。(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