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葫市派出所 “警民议事会”解纠纷促和谐

2022-11-01 16:03:11  来源: 遵义日报

  “自从有了‘警民议事会’,我们的诉求可以面对面说给警官们听,各种矛盾纠纷、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近日,在赤水市公安局葫市派出所定期开展的“警民议事会”上,民警执法为民的新举措新形象赢得群众赞誉。

  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双提升”成果,葫市派出所不断将警力向基层一线前移,向边远地区群众延伸。坚持落实每月一次“警民议事会”工作制度,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社情民意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基层警情第一时间处置。目前,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禁赌等为主要内容的“警民议事会”法治宣传100余场次,接受教育群众4000余人。

  通过“警民议事会”,葫市派出所先后收集社情民意110余条,协助相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决诉求70余起,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秩序平安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李志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