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巧用企业管理技巧,塑造非凡成就——贵州十和田集团董事长朱恒锋

2022-11-01 16:23:54  来源: 贵州十和田集团

  朱恒锋,贵州省贵阳市人,湖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从校园毕业后,他早早就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和职业归化发展方向,2002年入职贵州老来福药业有限公司,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经他不懈努力,几年时间便晋升为公司总经理。2008年开始,汽车行业正逢改革发展,他积极投入到汽车行业的筹备投资建设运营中,刚开始担任贵州十和田集团旗下贵州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汽车板块业务,为了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各品牌投资商的抱团发展,他领头成立了贵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商会在他的带领下,从年均汽车销售5万台增加到10万台,为当地的社零指标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兴起,数字化产品逐步步入人们生活中,人们也逐步迈入数字化时代。作为一名对市场有着精准把握的企业管理者,朱恒锋对于当地市场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和想法,他在几年前就提出想要通过数字化转型与互联网结合来赋能业务的想法。他把在一想法付诸行动,并积极引进郑州燎原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公司内部“汽车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集团内部的数据集成,包括数据的分类汇总、财务数据的即时获取、各地4S店经营分析数据的完善,此外还包括客户类别分析,客户流失率分析等。该系统一经研发投入使用大幅提高了集团业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以及客户保留度。除此之外,该系统的推广使用还可以让公司能够及时获得范围内最新的销售采购信息、存货管理信息和客户管理信息等,有助于实现公司各业务线的标准化、流程化运作,并为公司监控业务流程、控制进度、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从而提高集团整体管理能力和效率。数字化转型的成败取决于企业家对于企业运作本质是否有深刻洞察,对公司业务是否有深入思考,以及对行业是否有深刻的理解,朱恒锋便是那位少有的符合以上所有要求的变革推行者。

  为了扩大市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朱恒锋决定加强整合,运用集团化管理模式,实现合作共赢。2016年,朱恒锋任职贵州十和田集团董事长,他提出的多车型、多品牌以及集团规模化的战略,不仅加强了公司对汽车制造商的溢价能力,更有效防止了单一品牌由于消费者喜好变化而带来的大幅波动,这样可以充分了解顾客喜好,从而可以为顾客提供多元化购车选择方案。集团既能抵御单个品牌经营的压力,还能充分占领市场。十和田在贵州区域市场的长足发展,就是依靠朱恒锋坚持的集团规模化的优势和消费者的口碑相传慢慢建立起来的。朱恒锋根据公司经营状况以及发展趋势,制定了公司的5年经营计划和发展规划,带领公司创造了年均销售额15%增长的佳绩,2021年集团总销售收入已超过人民币24亿元,朱恒锋运用他卓越的管理能力和技巧,不仅塑造了他个人事业的成就,也为贵州十和田集团创造了辉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