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1-02 11:44:10  来源: 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日前,西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安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慧敏,西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东兵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行业领域、有关部门的122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听取并审议了过去五年全区残联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举措。选举产生了西秀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聘请周东兵同志为名誉主席,推举产生了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及各专门协会人员、出席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和五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

  冯慧敏代表市残联对西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西秀区残联大力发展残疾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成绩斐然。在新形势下更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向社会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努力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加大残疾人事业的宣传覆盖面,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为西秀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使协会紧密联系残疾人、关心残疾人生活疾苦、了解残疾人呼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周东兵充分肯定近五年来区残联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残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密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建立健全残疾人“三类人群”防贫监测和预警共享机制,助推落实帮扶措施;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建立和完善残疾人医疗康复服务体系;抓好残疾人教育工作,让残疾孩子平等接受教育,主动适应融合教育的发展趋势,维护其受教育权利;抓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强化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实施残疾人精准培训,推动更多残疾人加入到创业就业中来,落实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和使用有关政策要求,加强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执行好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密切联系残疾人,为其康复、托养等提供可行的方案和满意的服务。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残疾人积极性,主动参与社会生活和经济建设,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积极回应残疾人利益诉求,支持和鼓励其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活动。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多方联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加强残疾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自强典型和助残先进事迹,建立健全助残志愿者队伍,倡导扶残助残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残疾人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的召开,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温暖,给予了残疾人工作队伍力量,西秀区残联将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扎实工作,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加强残疾人救助保障,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不断完善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让助残惠残政策落实落细, 不断提升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促进基层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