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11-02 08:56:09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调研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光辉主持

  11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贵阳社区、农村和省直机关、高校、国企调研并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她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领导李元平、卢雍政、胡忠雄、李睿、时玉宝、陈少波参加有关活动。

  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全面部署,谌贻琴十分关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谌贻琴考察了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实地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品牌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观山湖区金元社区党总支是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谌贻琴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与社区居民和老人亲切交流,了解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来到乌当区水田镇竹林村,谌贻琴考察了村级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强调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和班子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谌贻琴来到贵州师范学院,详细了解党组织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情况,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在贵州天眼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谌贻琴考察了党建文化建设、智慧党建等情况,强调要利用大数据等新手段充分激发党建活力,不断创新完善宣传载体形式,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遵义市委、省统计局党组、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罗甸县委、普定县白岩镇党委、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党支部、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作了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谌贻琴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谌贻琴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及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党的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加强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能够引领全省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品牌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考核检查、强化基层基础,切实扛牢抓党建主责主业。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党组织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