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楠木渡镇:冬日田不“闲” 群众移栽忙

2022-11-02 14:31:54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冬田不闲,土地生钱。眼下正是种植油菜的好时节。在开阳县楠木渡镇中合村的田间地头,借着近几日湿润的天气环境,村民们正抢时机翻犁土地、移栽油菜苗,田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移栽油菜苗

  “前几天下了雨,现在油菜的成活率也会有所提高,我们抢时间、抢天气、抢速度,抓紧移栽油菜苗。”中合村种粮大户李光彪今年种植了20余亩秋粮,已经完成了收割,马上又开始种植,秋粮与油菜轮番耕种实现了无缝对接,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实现“一年多季”“一田多收”的目标。

  冬种油菜是农户一直以来的传统,村民们在完成水稻收割、玉米秋收后都会连片种植油菜,秋冬油菜种植,既能让闲田“绿色过冬”。今年全镇预计种植油菜1.68万余亩,油菜作为经济作物可以为村民创造收入,来年油菜花开时,美丽的花海将成为公路沿线赏花的好去处,有利于促进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谭明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