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沙湾镇“党建+”赋能解决群众急难事

2022-11-02 18:29:59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立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在乡村用心用情用力办群众事。

  今年夏天,因为持续高温导致了干旱,全镇多个村民组出现饮水困难,为保障好群众正常的饮用水,全镇8个村级党组织组织群众同心协力解决饮水难题。

  据了解,混子村光辉组山塘水库水资源匮乏,时逢长久干旱,导致张家湾组人畜饮水困难。在得知水源短缺情况后,混子村“两委”商议决定把水池修好,向镇党委政府申请解决了水管、泵、电线等设备。在群众集体讨论期间,因资金短缺,张家湾组80余人主动申请投工投劳,60余户集资1万余元维修水池,水池建好后解决了张家湾组45户185人和120头牲畜的饮水问题。

  “群众有难,我先行。”当混子村党员王国富听到青峰组队长反映缺水问题后,立即把水送到群众家门口,解决8户12人的临时用水困难,同时号召村民节约用水。

  干旱季节,极易引起火灾。为了把安全生产知识传到千家万户,米粮村党组织党员干部走家串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如果非要用火,一定要向村里报备。”党员干部姚国政千叮万嘱。

  据介绍,长时间以来,党员干部们身穿红马褂,组织群众围坐在一起,详细讲解违规用火的危害以及用火的审批报备流程。“这堂课讲得真不错,我们很有收益。这段时间来看,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违规用火的人也少了。”山水组村民秦能红说。(庞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