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02 16:33: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日电(记者蒋成)11月1日上午,在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后,贵州省第一时间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了全省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贵州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吴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邹康,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周乐职,贵州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勇、政委刘延华,以及贵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第十届全省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相关乡镇政府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贵州省消防宣传月公益宣传片》,视频连线了部分市(州)分会场消防宣传活动现场,为全省119消防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配发2022年“贵州省十件民生实事”采购的消防车辆。

  吴强表示,消防救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消防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切实强化党委政府统筹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紧紧围绕“平安贵州”建设目标,创新社会消防管理,加大经费投入,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要分地区、分行业、分领域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逐级压实拧紧消防安全责任链条。乡镇(街道)、村(居)两委要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人群深入排查隐患,全力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人员观摩了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举行的装备展示、大型灭火救援和战勤保障演练。

  据了解,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消防将通过开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征集消防公益广告,实施消防宣传进党校工程,积分点赞送礼活动,“消防公益说”专题活动,策划“高工说消防”“主播说消防”主题宣传,“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倡议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为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