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伟率队到上海市开展招商引资

2022-11-02 17:58:52  来源: 遵义日报

深化政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黄伟率队到上海市开展招商引资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率队到上海市开展招商引资,走访考察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洽谈对接,就深化政企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达成共识。

  在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上,黄伟代表遵义市委、市政府对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遵义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遵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遵义市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遵义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抢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风口”产业加速发展的重大契机,进一步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密切合作关系,坚持市场化机制,不断加强园区建设运营管理、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和培育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更好实效。遵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好、保障好、服务好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遵发展,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会上,双方就合作方案进行深入洽谈。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健康产业高新技术企业,运营业务包括制药、医疗器械、医学诊断和医疗健康服务。黄伟到该公司总部和美东汇成生命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深入考察,实地了解核酸检测试剂生产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并与公司首席执行官文德镛座谈交流,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和情况介绍,就核酸检测试剂生产、智慧医疗器械生产项目进行深入对接。黄伟介绍了遵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至关重要,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加快推动核酸检测试剂生产项目在遵落地建成。黄伟表示,希望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遵布局智慧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借助遵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工业基础,深化合作互利、持续开拓市场,助力遵义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市政府秘书长曾征,市有关部门、红花岗区和新蒲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范宇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