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今年前三季度共接待游客715.39万人次

2022-11-02 18:22:18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以来,汇川区文化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发展,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文旅服务质量,营造安全平稳、繁荣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今年前三季度,汇川区接待游客共计715.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96亿元。

  据了解,汇川区文化旅游局持续抓好“旅游+”“+旅游”行动,以丰富文化供给、强化活动引流为主抓手,不断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产品有机融合。

  娄山关景区推出系列“文化套餐”,打造“晨曦落日”特色旅游线路,打造有特色的娄山关党建活动,定期安排“小小红色宣讲员”进行义务宣讲。国庆小长假,该景区开展娄山关亲子营主题活动,设置勇夺天梯、飞渡长空、抢占关口等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体验环节,让游客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沉浸式体验历史,在旅游中感受家国情怀。

  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是汇川区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汇川区文化旅游局深入挖掘土司文化和地方特色,紧扣品牌定位,指导海龙屯下寨土司小镇景区不断丰富住宿、餐饮、游览、购物、娱乐等经营业态和文化供给,增强消费吸引力,推动景区从观光游到亲子游、研学游转变。

  国庆期间,土司小镇景区正式开放研学基地,以考古工坊、拓片体验馆为重点体验项目,配套升级投壶及射箭场、甲胄陈列展示,重新启动《土司遗城海龙屯》电影厅项目,开放市图书馆阅读服务延伸点,提供“研究式、互动式、体验式”三位一体的沉浸式研学服务,给游客带来新奇的人文旅游体验。同时,引进王记烤肉、周家腊猪脚、遵窖酱酒等特色饮食,新增咖啡书吧、露营酒吧等休闲餐饮,以满足各年龄阶层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飞鱼文化节、灯光秀、水幕电影等活动为重点,积极开展“梦回海龙”系列主题活动,迎来一波“亲子研学旅游热”。

  为了满足游客对“诗和远方”的向往,汇川区文化旅游局结合当下的旅游模式,以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为抓手,加快推动露营旅游发展,有效将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

  今年7月,娄山关景区引进易路客公司合作打造娄山关云栖露营公园,烧烤、野营、游泳、野外垂钓、露天电影院、特色烟花、篝火等休闲娱乐元素一应俱全,还有专车接送观看娄山关日出日落服务,让游客与大自然约会,享受悠闲快乐的时光。

  海龙屯传奇星空营地景区对儿童乐园进行升级改造,完善书咖、便利店等配套服务设施,增添精致露营、乐队表演等吸引游客。国庆期间,星空露营季、秋日音乐节等活动,让游客寄情于山野,享受美景美食,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汇川区文化旅游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助推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