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举办2022年旅游产业化专题培训班

2022-11-02 18:21:57  来源: 遵义日报

  10月25日至29日,由新蒲新区组织人事部和文化旅游局联合开办的新蒲新区2022年旅游产业化专题培训班举行,来自该区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科学设置了政治理论、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等课程。内容涉及统计基础知识、旅游营销策划与基层文旅宣传推广工作实务、智慧旅游建设、遵义旅游产业化的时代背景与工作路径、遵义红色文化遗产利用路径研究、乡村旅游、民宿开发建设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学员们先后走进湄潭县、绥阳县实地考察乡村旅游和民宿建设,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差距与不足。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两天的实地考察,我们看到了湄潭县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受益良多,他们打造了自己的亮点、打出了自己的名片,在产业支撑的基础上突出了本地特色和亮点,值得我们学习取经。”新蒲新区三渡镇副镇长匡锡姚深有感触地说道。

  “我们考察了绥阳县民宿的先进经验。例如,798民宿通过利用闲置的旧校舍打造了适合年轻一代休闲娱乐的现代民宿;近仁阁民宿利用景区优势,打造山水相依的复古和现代结合的特色民宿,同时还制作了手工伴手礼。这些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新蒲新区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表示。

  作为新蒲新区首次举办的旅游产业化专题培训班,为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为该区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培训班还安排了3次专题研讨。

  据悉,此次旅游产业化专题培训班是新蒲新区大力推进“四化”的重要举措,是助推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学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借鉴优秀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新蒲新区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