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抢抓秋冬种时节21万亩油菜播种忙

2022-11-02 18:02:4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眼下,正是秋种的关键时节,兴仁市按照“扩面积、优品种、提单产、强链条”的发展思路,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载体,大力打造油菜示范点种植,突出示范带动作用,保障粮油单产水平提升。

  日前,走进屯脚镇九头村俄典组高标准农田建设点,20多个工人正在刚刚建好的高标准农田里施底肥,旋耕机、播种机正忙着翻土和播种油菜。

  据了解,兴仁市农业农村局整合2021年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保障示范点种子供应,以市农服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农勤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为经营主体,在示范点集成多种种植模式集中展示,以高标准农田为载体,主推油菜机械化直播技术,结合育苗移栽、不同播种方式、不同施肥量、增施硼肥、油菜品种示范等内容进行示范展示。

  为扎实做好今年秋冬种生产保季节、保质量、保面积工作,今年兴仁市着重推进屯脚镇九头村俄典高标准农田建设点、马路河村狗场高标准农田建设点以及下山镇茅坪村薏仁米+油菜示范点和马马崖镇哪鲁村高标烤烟+油菜示范点建设,大力实施示范点免费提供油研早18优良种子,通过示范带动,鼓励、支持和引导农户种植油菜,全市计划种植油菜21万亩。

  “目前正处于油菜种植的季节,我们依托全市3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内采用机械直播的方式进行播种,在其他非高标准农田内采用直播、洒播或育苗移栽的方式实施21万亩的种植,为2023年的油菜丰收打下基础。”兴仁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严如江介绍。(记者 任常辉 通讯员 罗天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