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开展2022年“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02 18:04:27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共青团关岭自治县委、中国移动关岭分公司、LV造型美发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百合街道同康社区开展2022年“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敬老孝老社会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老年人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有关知识,提高老年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志愿者还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根据老年人的喜好,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剪出了老人们满意的发型。

  百合街道同康社区居民李昌强说:“今年74岁了,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志愿者)来给我们免费理发,很感谢他们。”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群体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意识,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并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共青团关岭自治县委工作员张习双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组织好、开展好各类相关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蒋杰 曹洋)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