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届安顺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关岭

2022-11-02 18:06:36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安顺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五届安顺市委第二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及第一巡察组第五小组分别进驻关岭自治县产业园区党工委、关岭自治县财政局党组,并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黄先兵参加。

  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传达了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紧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围绕“三个聚焦”工作要求,按照“1341”推进思路,牢牢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加强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发挥巡察利剑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党组织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党的观念,激发担当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履行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使命担当。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要主动查找政治偏差,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更加自觉担负管党治党责任,以落实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各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本轮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5日。(蒋杰 孙明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