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推进园区事园区办!“智慧微厅”亮相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2022-11-03 19:20:2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具备“人脸识别”“远程视讯”“一网即办”等高科技服务功能的“智慧微厅”在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正式启用。“智慧微厅”一经亮相,就以其一站式、智能化、远程办的创新服务,得到园区企业喜爱。

  据悉,“智慧微厅”是南明区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此次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智慧微厅”是南明区首批设置3个试点之一,是南明区完善“园区事园区办”的不断探索。

  “太好了!现在设立的智慧微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税费业务,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园区企业负责人在亲自体验智慧微厅后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了更好满足企业的办事需求,在园区“智慧微厅”内,还配备了1台市场监管终端设备、2台税务终端设备、1台银行智能终端设备、1台社保自助终端设备,企业可自助办理发票代开、完税证明打印、证照打印等税务、市场监管、社保、医保相关政务服务事项300余项。此外,还在园区“智慧微厅”的电脑端整合了税务、市场监管、社保和医保网络办事系统,构建“一网通办集成网页”,办事企业只需登录一个网页,即可办理多系统事项。

  园区“智慧微厅”内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区,后续,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不定期为园区企业培训专业知识。同时,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将确定专人为联络员,受理园区入驻企业咨询,协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不仅从地理位置上拉近企业距离,更从心理上拉近政企距离。

  近年来,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坚持以企促产,狠抓服务、要素等方面保障,推动工业企业、工业项目做大做强,全面构建“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服务体系,为企业开办、建设、竣工、投产等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健全“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机制,精准施策解决企业“成长的烦恼”。

  下一步,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将会同楼宇办等相关单位,加强“智慧微厅”管理,以“智慧微厅”为服务抓手,不断完善其功能,增强应用,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米线”。(申璐曼)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