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2022-11-03 19:24:4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安顺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农业现代化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与会人员对经开区12个金刺梨种植点进行实地参观。

  每到一处,与会人员认真听介绍、看展板、相互交流,一路比、一路议,感受各金刺梨种植点的亮点与特色。通过现场观摩,让大家在相互学习、交流对比中找到了差距、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振奋了精神,同时,也认真分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优势和不足。

  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局长段舟飞:“参加金刺梨种植现场观摩以后,我深有感悟,只要我们紧盯目标加油干、团结一致齐心干、创新思维睿智干,领导带头,干群一心。通过经开区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创新思路,我们广大干部群众以敢于破题、善于破题的斗志,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问题找方法,再难的工作也有突破口,再硬的骨头也能啃下来。结合我们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实施好农村产业革命,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开区幺铺镇镇长谭军:“通过开展和参加技能培训、比学赶超等现场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升金刺梨种植本领,增强金刺梨管护能力。统筹、落实、督促好全镇金刺梨种植工作,行动上快起来,效果上好起来,不断培育、壮大全镇金刺梨产业,推动金刺梨产业健康发展,为打造农文旅结合的金刺梨示范小镇努力奋斗。”

经开区幺铺镇镇长谭军

  经开区西航办事处主任王封波:“今天参加我们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农业现代化的推进会感受非常的深刻,第一是要持续的贯彻好、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坚定我们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第二个方面是坚定我们的农业现代化,学习我们兄弟乡镇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学习思路方面,学速度、学干部作风,把西航办下一步的金刺梨栽种更进一步有力推进,学习兄弟乡镇说干就干、干就干成的精气神,把我们西航办的各项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经开区西航办事处主任王封波

  经开区幺铺镇石塔村党支部书记陈廷红:“今天经开区组织的现场观摩会让我们村体会到了要真抓实干,我们回到村里面的时候尽量把我村的荒山、土地利用起来,达到最大效益,向山要地,把我们村按‘345’的模式发展好金刺梨产业。”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