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政协召开六届四次常委会议

2022-11-03 18:47:25  来源: 遵义日报

  11月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汪海波,副主席、秘书长魏在平,副主席范奇元、陈松、李开相、冯春林,市政协副厅长级干部何琼、管礼伦,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毛良知,市政协二级巡视员黄泽润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旭受邀出席会议。

  李开相、魏在平分段主持会议。

  按照审议通过的会议议程,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我市工业运行情况、2022年度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情况;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调研、视察报告;全体常委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遵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遵义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六届四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常委和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政协委员履职水平”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委员们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提出了很多有力的措施和建议。4名政协常委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应有的履职风范。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紧密结合政协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树立人民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担当;要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明年工作,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贡献政协力量。

  部分住遵省政协委员,民革、民盟、民建、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记者 李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