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增学位2200个 云岩区本月新添五所公办幼儿园

2022-11-03 19:25:3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伴随着秋日暖阳,贵阳市第九幼儿园万科云岩大都会分园(以下简称“九幼大都会分园”)迎来首批萌娃,新校园因为萌娃的到来变得生机勃勃。

  “小朋友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啦!”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幼儿园的环境,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宽敞的教室、崭新的课桌、摆放整齐的玩具……满怀着期待,大家在签名墙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该分园位于中坝路万科大都会小区内,是一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园所占地面积约228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45平方米,规模13个班级,可容纳390余名幼儿,分园顺利开园进一步满足了周边家庭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的需求。

  记者看到,九幼大都会分园室内外场地开阔,活动室设计温馨雅致,设施设备配置齐全,萌娃在园内可以尽情地玩耍嬉戏。

  九幼大都会分园园长钟琴介绍,目前该幼儿园开办了大班一个、中班两个、小班三个共六个班级,招收幼儿220人,每班按照“两教一保”要求配备了一名主班老师、一名配班老师、一名保育员,设置机动老师一名。招聘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六人,保安三人。

  据悉,除九幼大都会分园外,本学期云岩区已有贵阳市实验幼儿园盛棠分园、云岩区第十七幼儿园普天总园两所区属公办幼儿园顺利开园。接下来,云岩区雅关幼儿园新城玺樾分园、贵阳市第五幼儿园龙湖分园、贵阳市第六幼儿园大上海分园、贵阳市第一幼儿园万科麓山分园等幼儿园将在本月陆续开园,新增学位约2200个。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近年来,云岩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有效缓解适龄儿童的入园压力,持续加大投入,扩大学位供给。三年来,已在辖区新增贵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恒大分园、贵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女职校分园、云岩区亨特萃山幼儿园、云岩区第十六幼儿园等多所公办幼儿园,以实际行动全面补齐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短板,让更多的孩子有园入、入好园,助推云岩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吴悦月)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