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马厂镇800亩小黄姜喜获丰收

2022-11-04 10:46:56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金秋时节,镇宁自治县马厂镇的小黄姜迎来了丰收季,在马厂镇张官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着拔姜、脱泥、装袋、称重、运姜、装车……随处可见姜农忙碌的身影,处处都是繁忙的景象。

  据悉,马厂镇张官村小黄姜色淡黄、质脆嫩、味辛辣,营养保健价值高,栽种面积达800亩,预计产量450万斤,保底收购价2元/斤,预计产值1000余万元,各地的收购商直接到村里收购小黄姜,马厂的小黄姜主要销往重庆、广州等地。

  小黄姜产量高、成本低、生长周期短,生产管理简单,是老百姓短、平、快的有效增收产业。马厂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实行“一村一产”的惠民政策,小黄姜产业作为张官村“一村一产”的标志产业,积极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支持和产品销售渠道,以产业促就业,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30余人,人均年增收7000元,为老百姓铺设一条增收致富大道,为乡村振兴筑牢坚实的产业基础。(孙钊睿)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