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烟草专卖局:以多元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8:28:27  来源: 贵阳市烟草专卖局

  近日,贵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精心组织,积极制定专题学习方案,采用班子会及时学、中心组深入学、专题辅导系统学、党支部集中学、部门会议结合学、干部职工主动学,推动单位全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班子会及时学方面,贵阳市烟草专卖局各级班子每个星期利用班子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要求,确保第一时间跟进学习。

  在中心组深入学时,该部门提出年底前,各级中心组至少开展3次专题学习,1次主题研讨。结合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学习重点和单位实际,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研讨主题,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

  同时,还开展专题辅导系统学。通过采取专家学者授课、主题讲座、读书班等方式,分层分类分批开展集中轮训。年底前,各单位(部门)至少组织1次专题辅导,系统、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

  此外,还进行党支部集中学。该部门各基层党组织采用轮流领学、微党课、分享心得、学习测试等方式,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在年底前,各基层党支部至少开展2次集中学习,30%以上的党员要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或分享心得,开展1次应知应会测试。

  该部门还深入推进干部职工主动学。通过引导干部职工将自学作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手段,既发挥“预习”作用,又起到“复习”效果,与其他学习方式共存互补。要求各级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跟着学、照着做,形成上行下效、整体提升的良好学习氛围。(魏鹂莹 杨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