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职院对外办学再上新征程

2022-11-04 18:14:23  来源: 动静贵州

  10月28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巴基斯坦苏库尔省立技术学院、巴基斯坦信德省职教局、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聚“云端”,隆重举行四方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巴丝路学院揭牌仪式。

四方会议现场。

  巴基斯坦信德省相关领导,苏库尔省立技术学院、拉卡纳省立技术学院等10所巴基斯坦信德省职业院校校长,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水利厅、贵州水职院等单位领导,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共同见证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优势专业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与巴基斯坦信德省职教局下属的优秀公立职业院校——苏库尔省立技术学院开展CCTE项目合作,紧扣巴基斯坦当前市场需求,致力于培养该领域巴基斯坦当前人才市场极为稀缺的本土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共同助推巴基斯坦职业技术教育体系的发展与革新,为“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签约现场。

  据了解,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巴基斯坦开展教育合作是贵州省教育对外开放新跨越,合作办学新突破,中外人文交流新载体,“一带一路”倡议教育行动新成果的例证。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增进中巴在教育方面的务实合作,提升贵州对外开放水平,提升贵州与巴基斯坦教育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建立更多友好政校企关系,加强贵州与巴基斯坦信德省教育对口交流,不断扩大多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