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持续深化政务数据运用

2022-11-05 17:07:55  来源: 遵义日报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政府网站建设,充分挖掘与发挥数据资源价值,加快推进政府网站数据发布的创新探索。通过建立健全数据报送机制,加强数据服务与重点民生领域的融合与应用,提升用户体验,为公众提供详细、立体的数据服务,构建政府数据发布新格局。

  保障数据发布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我市积极探索政府网站数据发布的工作模式,构建科学化的工作管理路径,规范工作流程与报送机制,实现各部门协同联动,全力保障数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为推进政府数据公开信息化、数据资源集约共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构建立体式数据发布新局面。目前,我市数据发布已包含8个方面宏观经济指标数据,覆盖9大热点民生服务领域数据,集中发布30多个细分领域数据。通过深入分析公众需求,聚焦数据与服务双向融合,将更丰富、更精准、更一体化的政府数据向公众发布,充分发挥政府数据资源价值。

  有效增强数据可读性与体验感。我市创新政府网站数据展现形式,根据不同数据类别设置凸显主题特色的展现形式,从用户偏好入手持续丰富政府数据可视化应用功能,使数据呈现更清晰直观,数据查询及下载更方便快捷,增强了政府权威数据对公众的吸引力,有力提升了公众查询数据、获取数据的便利性,充分释放政府数据资源价值。(李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