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良田镇:退役军人成为乡村振兴新战场上生力军

2022-11-05 16:48:1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他曾戎装在身,保家卫国;如今,他再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团结带领父老乡亲改善村容村貌、发展致富产业、创建少数民特色村寨,他就是镇宁自治县良田镇乐运村“兵干部”黄普。

  走进乐运村,一栋栋少数民族特色民居依河而建,一幅幅精美墙画随处可见,一处处独具风格的菜园花园落地而建,一幅美丽乡村图景映入眼帘。

村民杨兴喜招呼正在开展走访工作的黄普参观新改造的房屋

  在村民杨兴喜家门口,他热情地招呼正在开展走访工作的黄普参观新改造的房屋,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村民杨兴芬年纪较大,想去医院看病但是腿脚不便,出不了门,黄普听说后主动开车上门接送,黄普说:“作为一名退伍战士,更应该对自己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为群众利益着想,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和政府。”

上门带老人去看病

  如今,在黄普和干群共同努力下,乐运村在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新变化、新突破,一幅特色美丽村庄的崭新画卷正在新时代潮流中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