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农民变主播 直播带货卖全国

2022-11-05 16:27:58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借助电商发展的东风,“直播+电商”模式让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台、数据成了新农资,不少农户摇身一变,成为直播“网红”。贵定县昌明镇永和村50多岁的赵玉英再就业成为了一名主播阿姨,云端销售农特产品,将贵定乃至贵州的山货卖到全国各地。

  “带货当主播,以前我们都没听说过。侄儿子回家创业,让我和他一起卖本地特产,一次直播就能有成千上万的朋友来看我们卖东西,以前要等赶集天,十天半月才背到镇上卖东西,现在几分钟,唰唰唰就下单卖光了,运输更是飞快,从村里就能发往全国,最远也就是两三天,大家都说我们的特产又新鲜又好吃,回头客成串串。”

  说起直播带货这份新工作,赵玉英侃侃而谈。“现在我也要赶年轻人的潮流,跟着他们一起拍视频,多学直播课程,当一个更多年轻人喜欢的主播阿姨!”

  据了解,赵玉英从2022年3月开始拍摄短视频带货,7月开始直播,主要销售的产品为本地农特产品。截至目前,已直播100多场,共吸引3.5万粉丝关注,销售量最多时一天达1000多单。(黎永梅 赵磊 罗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