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草海迎来今年首批越冬黑颈鹤

2022-11-07 09:44:23  来源: 新华网

  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日前迎来首批越冬黑颈鹤。据当地监测,今年黑颈鹤到草海越冬的时间比去年有所提前。

  11月4日拍摄的在贵州草海栖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目前,草海湿地内不时有黑颈鹤觅食栖息,为深秋的草海湿地增添了生机与活力。据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管护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赵国平介绍,自11月1日以来,不少黑颈鹤陆续飞抵草海,与此同时,草海湿地内的其他越冬候鸟也越来越多。

  11月4日拍摄的在贵州草海栖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目前,已在草海湿地内发现越冬的候鸟包括黑颈鹤、斑头雁、灰鹤、赤麻鸭等30多种鸟类,越冬候鸟种类和数量几乎每天都在增加。”赵国平说,草海管委会积极加强草海湿地巡护,为候鸟越冬打造安全舒适的栖息地。

  今年10月下旬,草海管委会工作人员便开始为候鸟越冬做准备,包括清除栖息地高秆植物等,为候鸟打造安全住所。同时,巡护员们还提前在黑颈鹤及其他候鸟栖息地和觅食地种蔬菜,为候鸟越冬提供食物保障。

  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享有“高原明珠”的美誉,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主要越冬地之一。这些年,前来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为进一步保护草海生物多样性,草海管委会多措并举加强湿地保护,为候鸟越冬打造更好更安全的越冬环境。(记者骆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