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如何看待贵阳老城的“新城代谢”?

2022-11-07 17:17:15  来源: 铁诚地产

  城市更新是有计划地对不适应当前及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产生活需要的城市区域或空间进行的改建活动,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城市文脉则是城市演进过程中积淀形成的历史文化印记,是城市的“根”和“魂”。

  作为主城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明区承载着无数老贵阳人的城市情怀。在这片土地上,藏匿于市井小巷中的名小吃老店,牵绊着无数贵阳人的味蕾,两度吸引陈晓卿美食团队聚焦;流淌百年的南明河、古色古香的甲秀楼……构成筑城的文化风骨。而这些历史风貌见证了发展的历史、镌刻了贵阳的记忆、延续了城市的文脉。

  回望贵阳近两年的发展脉络,强省会战略打响、2号线开通运营、老城旧改工程实施……可谓经历了迅猛、大规模的城市变革。大刀阔斧的城市“变脸”进程中,主城南明凭借地理区位、板块能级,文化风骨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因此,基于央企的实力和担当,青秀·麓谷山语的开发建设,远不止于普通的地产开发,更被赋予了助推城市、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角色。通过更新使新老城市元素得以融合,给老城空间注入活力,以此推动城市文化创新与繁荣,确保城市文脉的复兴和延续。

  作为铁诚地产青秀系3.0升级之作,项目落子主城南明区逸天城旁,占据富源板块核芯地段——贵阳“强省会战略”主城更新主阵地之一,总占地约700亩,总计容面积约123万方,在版图上与青秀·楠庭、青秀·2046共同形成近千亩之姿。

  优越的地理区位下,青秀·麓谷山语的生活磁场不仅蕴藏着浓厚的老贵阳文化底蕴,更环伺着各类醇熟资源配套,交通、教育、休闲、医疗等资源汇聚,轻松构建主城全维度生活圈。

  在交通出行维度,项目距离地铁2号线富源北路站仅600米,毗邻正在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舒家寨站,并有花冠路、富源路等城市主干道纵横交错,形成“两环两纵双地铁”立体交通路网;休闲生活维度,项目距离逸天城仅1.5公里,外加筑城广场商圈、爱琴海商圈、万科大都会商圈等商圈加码,无论是周末家庭聚餐,还是约朋友逛街放松,都能轻松get。

  在下一代教育维度,项目自带2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享受达德名教育赋能,构建连续式优质教育体系;医疗护航维度,以项目为圆心,5公里范围内齐聚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第一人民医院、贵阳第四人民医院、贵阳市口腔医院4所甲级医院,护航家人健康。

  此外,将目光聚焦到社区内部,不仅规划保留了两大山体公园,为项目注入“公园盘”基因,还将打造一条3000米环形生态健康步道、4条四季景观大道、宽幕岛居水景中庭、约8万㎡商业集群、约1.1万㎡康养保障体系等,全维提升居住品质。

青秀·麓谷山语效果图

  于贵阳而言,青秀·麓谷山语的项目规划可谓诚意满满。要知道主城之地,寸土寸金,铁诚地产在承袭板块价值的同时,亦不负土地,与区域共建,打造主城南高质量公园人居范本,反向赋能土地。所谓双央企风范,如是也。

  区位地段绝佳,资源配套优渥,内部规划匠心,青秀·麓谷山语可谓是主城难得的优质资产,但为满足多生命周期家庭置业需求,项目在产品规划设计上亦囊括多元户型,即便是在这座城市奋力打拼的青年刚需群体,也能于此实现“主城安家梦”。

青秀·麓谷山语效果图

  目前,项目正推出约82㎡-125㎡面积段刚需户型,并通过对空间的极致规划,让居者在有限的生活空间里,享受有质感的主城诗意生活。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