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公安分局推出“7×24小时自助服务”方便群众

2022-11-07 18:15:32  来源: 遵义日报

  为满足企业及群众“随时办”“即时办”的服务需求,推动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遵义市公安局汇川分局以党建为引领,将原有的“7×24小时政务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方便群众在非工作时间也能办理各类业务。

  “只要一张身份证,我就能自主操作完成驾驶证换证体检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是一家餐馆老板,最近驾照快到期了,因平时忙于生意抽不出时间,所以一直无法到医院进行驾驶证换证体检。得知可以自助操作驾驶证换证体检业务,便到汇川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换证体检,按照自助机上的操作指引,用时不到10分钟,他很快就完成了换证体检业务。高效的办事效率让李先生称赞不已。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遵义市公安局汇川分局对设置在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的“7×24小时政务服务站”以及汇川区政务服务自助区进行升级改造,共升级配备了出入境类、户籍类、交警类13台自助服务设备,为企业人员及群众体检照相、办理身份证、补换驾驶证、交通违章处理、罚款缴纳等15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提供自助服务,同时在每台自助机上清楚标有操作流程,方便群众在非工作时间也能办理各类业务。

  近年来,该局致力于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全力打造公安“放管服”改革升级版,推进线上线下与7×24小时自助服务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到随时办、就近办、自助办的便利。(记者 王秦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