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黔西南州半决赛开赛

2022-11-07 18:41:4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1月5日,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黔西南州半决赛在兴义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开赛。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左尚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州政府副州长霍盛红致辞。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州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省篮球协会、州体育局、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黔西南8县市分别组队参加,首场比赛由东道主兴义市代表队与望谟县代表队展开对决。赛事将持续5天,于11月9日进行决赛。

  据了解,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是贵州省体育局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也是贵州第一个以乡村群众为参赛主体,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周期最长的大型体育赛事。通过“以赛促健、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促销、以赛促产、以赛促兴”的办赛理念,“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得到了乡村篮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欢迎,推动了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体育力量。(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