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群众家门口的“精神乐园”

2022-11-07 18:40:37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为大力弘扬“岑人之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文化,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让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常态化,贵州省岑巩县以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旨在进一步发挥“好人效应”,以广大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好人所践行的“好人”精神引领更多居民加入好人行列,传递道德正能量。

岑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姚瑶 摄)

  近日,岑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来人往,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岑人之美”感人事迹。居民在休闲娱乐、锻炼健身的同时,不知不觉间感受到好人文化的熏陶。岑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包括模范人物展示、道德长廊,为茶余饭后老百姓跳广场舞、遛娃、锻炼身体提供了好去处。

群众正在驻足观看岑巩县模范人物展示。(杨瑞 摄)

  “我家就在这附近,我经常在这转着嘞。马路上溜娃不安全不方便,广场上娃娃自己玩,我在休息的同时,还能学习‘好人’精神,这个广场修得确实好。”说起广场,居民高义蓉赞不绝口。

  据了解,岑巩县于10月在滨河广场二期打造岑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宣讲阵地,广场以红色为主基调,展示了岑巩县党的十八大以来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类别的44名好人事迹。

群众正在观看岑巩县模范人物展示。(杨瑞 摄)

  “非常荣幸,岑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能够坐落在我们大园社区,让我们社区的居民能够随时随地在这里感受到我们岑巩榜样的力量。”㵲水街道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亚运说,我相信,有了这些岑巩榜样,我们岑巩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像他们这样的好人好事,让岑巩的社会环境更加的和谐和美好。

岑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道德长廊。(杨瑞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建立不仅对美化城市、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和文明程度有着重要作用,更是提升了群众文明素养,树起弘扬正能量的标杆,有利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为岑巩县打造“首善之城、好人之岑”注入强劲力量。

群众正在道德长廊观看“岑人之美”感人事迹。(杨瑞 摄)

  “今年来,岑巩县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推进文化振兴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基层治理的有效举措,遵循‘人民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延伸到哪里'的原则,以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为载体,丰富岑巩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岑巩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打通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岑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办主任刘泉介绍。(杨瑞 姚瑶)

群众正在道德长廊观看“岑人之美”感人事迹。(杨瑞 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204